你要来一碗吗

我不要同生共死,我要你长命百岁。
我不一定会理解你,但我一定会尊重你。

我是背包龙,我想让那个叫安迷修的男人快乐

很意识流

我好菜拉低水平对不起呜呜呜 @雷安jiqing九十分 


 

    


 

(第三者的第一人称自述,请务必看到最后噫呜呜)


 

     好吧我承认,我作为一条伟大的龙,活了整整一千年,有九百年在找人。第一个百年则是认识了我找的那个人。


 

     在我九十七岁还是个小龙的那一年,独自流浪的我被一个自称是骑士的中年大叔收养了。大叔好像完全不知道我是条龙,一天到晚教我剑术带我去森林里冒险给一块刻着Ray的石头送花倒酒。

     我问他:“为什么要给一块石头送花呢?”

     他愣了一下,随即告诉我,石头下面睡着一个生命。我明白了,这就是人类所谓的墓碑吧。那一刻,我似乎见到了这个骑士最为悲伤的一刻。

     我做错了。这个认识深刻的印在了我的脑子里。

     在我一百岁那年,骑士为了保护作为龙族的我,被大家烧死了。他被绑在十字架上,绿色的眼睛里充满着平静,似乎是在告诉我:好好活下去。

     我不知道我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走回那个我们曾经一起生活的房子的,我了可一个背包,将那个老骑士的日记本和两块宝石放了进去。


 

     我找到第二个他时,我一百七十九岁,他才九岁。小小的很可爱。我将前一个他的日记中的某些故事讲给他听,他绿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告诉我他也想成为一个骑士。多可惜,我多活的这么八十二年,忘记收敛自己的龙族气息,那个可怜的小家伙,因为沾染了我的气息再次被烧死了。

     对不起小可爱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真的。

     这次,我将他送给我的花环用冰冻了起来,放进了背包。


 

     在我找到第三个的时候,他已经是个骑士了。我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叫安迷修。

     我收敛好了气息,静静的站在远处看着他,他似乎注意到了什么,朝着我笑了一下。

     啊啊啊,终于感觉到了着二百零三年活着的意义了。我走进他,手拿着第二个他的花环。他似乎注意到了什么,慢慢蹲在我面前,我将花环放在了他的头上。

     后来,我慢慢跟着他,见到了黑发紫瞳的国王。我听到安迷修叫他殿下。噢噢,原来是布伦达。但在那一刻,我注意到了,安迷修的眼睛里有着我未曾见过的东西。比第二个他想要成为骑士那一刻的眼睛,还要亮晶晶的。

     只是这份闪亮,在布伦达与领国公主订婚后便消失了。

      那位手握双剑的骑士,最后倒在了战场上。

     这次的安迷修,只留给了我一滴眼泪。为什么,他会那么伤心呢?明明是在帝王的婚礼。我小心翼翼的将他染血的战袍,收进了背包。


 

     第四个安迷修四百五十岁的时候自己找上门来的。准确的说,是来求我复活一个人的。

     那时的我靠着平时龙族身上能治愈人的东西当着个十八流医生,那个安迷修求我复活一个黑发的男性。

     我的大哥呀我又不是什么天使,我哪有什么办法可这个人偏偏是安迷修我没法拒绝。出于无奈,我给了他一瓶我的血。

     “虽然我不能复活他,但至少这个能让你复活一次。”

     那个安迷修苦涩的笑了一下,但还是收下了那瓶血。作为交换,他给了我他的两把佩剑。

    从某个方面来说,剑是骑士的生命,夭寿啦,这下我还欠了他一条命。

    还有一件事,这两把剑塞不进背包。


 

     第五个安迷修真的非常惨了,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以为战乱失去了家人。一个五岁的孩子,趴在我的肩上哭了半个夜晚,等他睡着时,我也略微眯了一会。我忘了龙族体温天生比人类低,刚好是入秋的日子,这个可怜的孩子在那之前似乎又得了什么疾病,我醒来时他已经很冰冷了。我懊悔了大概整整五天,我拔下了自己的一片龙鳞,放进了背包。


 

     第六个安迷修在失去骑士之名后便一直独居着,我天天去陪他聊天。我努力逗他微笑,说着自己一天的故事,缠着他给他做好吃的,我就是想让他笑一笑。可是那抹笑容很快就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他看向远方海洋忧伤的眼神。

     也许那里有他的什么东西吧。如此想着,我高高兴兴的捡了许多贝壳跟海螺,带给了安迷修。他笑着揉了揉我的头,挑出了最好看的一个海螺递给了我。他教我将耳朵贴在海螺口上,能听见大海的声音。

     在海盗登陆之后,安迷修为了保护大家,最后被一个海盗偷袭刺穿心脏。我第一次觉得我飞得这么慢,我握紧安迷修的手,可他却只轻轻吐出两个字:

     “雷狮。”

     我只陪了这个安迷修四个月,我将海螺放进了背包。那是安迷修带给我的大海。


 

     我七百多岁啦,这次我跑去教会当了个圣女,没想到第七个安迷修居然阴差阳错的生在了我所在的小镇,我开心极了,送给他一个水晶做的手链。那个缅甸的少年,挠了挠头不太好意思,那副羞涩的样子简直了至今难忘。后来他跟着一个穿着华丽,紫色眼睛的人走了。临走前,我听到他叫那个人“雷狮”。好耳熟噢,可是我一时居然记不起来,但安迷修那样开心的样子是我这几百年所不曾看见的。

     可后来,他居然被那个叫做雷狮的人送上了绞刑架。我去救的时候,安迷修脚下的板刚好被放下。我迅速的隔断了绳子,救下了他。

     “士兵!杀了那条龙!”我听到那个冷漠的人声音说到。该死该死该死,又是我才惹得安迷修落得今天的地步,是因为那串手链吗?该死!

     我只顾着逃离,忘记了后背的攻击。反正我皮糙肉厚的中两箭也没事。可安迷修那个傻孩子却硬是要帮我挡箭。

     “不要怪他,好吗?”

     作为一个人的遗愿,而且是安迷修的遗愿,我只能听了。

     我的背包多了一串手链。


 

     第八个安迷修阴差阳错的变成了女生,反正那副可爱的样子我现在想想都能小鹿乱撞。她是个温柔的女孩,不对,她一直很温柔。她结婚前我带着她飞了四周整整一圈,她也不害怕,趴在我的背上问我:“这个世界很大吗?”

     我点点头,算做回答。她开心的告诉我她要结婚啦,我带着她在空中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旋转以示庆祝。        

    可这个好姑娘却被冠以魔女的称号被烧死了。

     她的未婚夫在她的墓碑前哭了很久,最后似乎决定了什么,站起来把眼泪擦干,说了一句“等我”便走了。我后来见到这个男人,是在这个王国新王上位的时候,这个男人就坐在王座上,跟我两百零三岁记忆中的布伦达重叠在一起。

    我握紧了手中安迷修白色的发绳,上面有一股淡淡的花香。

    你快乐吗?安迷修。


 

    我九百八十岁的时候,正好是我要为千岁蜕皮准备的岁数。可这是,安迷修作为一个婴儿,抱在他狂奔母亲的怀里。我睁开睡眼时那个可怜的女人正好被一个人用刀从背后刺进胸膛,我冲出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人解决完,看着地上哇哇大哭的安迷修,抱起了他。

     但这个安迷修很幸运,在我的呵护下慢慢长大。可能是因为我教他剑术的原因,他叫起了我师父。不过我还蛮享受这个称呼的。天气好的时候我会让他把背包里的东西拿出来晒晒,那些东西过了百年已经十分脆弱了,但安迷修能够小心翼翼的将他们放在阳光下。

    安迷修十八岁那年,我问他:

    “安迷修啊,想不想做一个骑士。”他没说话那双绿色的眼睛已经代替他回答了我。我抱了他一下,便帮他收拾东西让他上路了

    个屁。

     这个安迷修我当儿子养大我敢放心我就表演猛龙过江。我一路偷偷跟踪,看着他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机,最后跟一个很眼熟的人相遇。噢他母亲的,这不是那个好几次都拐走我安迷修的小白脸吗?

     我差点冲过去给对方一个降人十八掌送他上西天。可是这个时候我又犹豫了,安迷修看着雷狮的眼睛跟第三个他看着布伦达的眼睛一样。而那个雷狮,眼睛里似乎也有这种东西。

    噢噢,我懂了,你俩是不是谈恋爱了。我第一次有一种自己养的女儿跟别人跑了的傻逼老爹的感觉了。

    在安迷修第一次将雷狮带回来的时候,我就先让安迷修出去,然后当着雷狮的面,从背包里将那几件东西一一取出,当然,还有那几个故事。

    “小子。”我说到,“我找了这么多世的他,是为了让他快乐。你能做到吗?”

    “能。”


 

    我一千岁努力蜕完皮之后,飞速赶到了二人的婚礼现场。雷狮是这个国家的三皇子,婚礼排面大的要死。我牵起安迷修的手,在将这双手递给雷狮之前,我用着生平最大的声音说到:

    “你知道,龙族都是贪婪的。”

    “所以,我不仅要你给安迷修快乐”

    “还要你保证能让他幸福!”


 

    那个黑发紫瞳的青年笑了笑,在千万民众的注视下答应了我的要求,然后接过了安迷修的手。


 

    我转身时,安迷修突然叫住我,他说:

    “师父,我们是不是很久很久之前在哪见过你。”


 

    没有噢。


 

    后来的安迷修很幸福呐,我这条龙也心满意足准备睡觉了。下次醒来会是春天吗?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唉哭了感觉都没什么雷安我给大家表演一个自闭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