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来一碗吗

我不要同生共死,我要你长命百岁。
我不一定会理解你,但我一定会尊重你。

温柔的人(雷安)

简直意识流了,主安

可能有奇怪的地方忽视吧


 

     我第一次见到安迷修的时候,是我的老板——雷狮在公司举行什么生日派对的时候。那个看起来很文静的小男孩居然就是传说中雷总的养子。他安静的坐在角落里,像个与世无争的天使。

    “不去找雷总吗?”我坐在他旁边,试着想跟他说一两句话。

    “嗯,先生现在应该很忙吧,还是不要去打扰了。”男孩礼貌的回复了我,盯着舞池中央的雷总发呆。

     “说实话,其实我还很惊讶的。”我这个人自言自语的老毛病犯了起来,“我一直以为雷总是那种不会带孩子的人,可是看到你这么乖我又觉得这个男人真他妈厉害,什么方面都做的好。”似乎是因为我的话里有什么与事实不符合的事情,惹得那个男孩轻轻一笑。

     “先生他平时在公司是怎么样的呢?”

     “他啊,老凶了。动不动就用工资威胁我这种社畜的人老命。一天到晚板着张脸不知道给谁看。你说明明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却只会做一些臭表情多可惜。”一找到发泄口的我,将肚子里的苦水通通吐了出来,“但是,雷总应该很疼你吧。”

     “嗯?”

     “是啊。喏——”我指着男孩手上的手表,“这个手表可是限量的。那天雷总因为开会耽搁了,于是让我去买。为了让我乖乖答应,他直接把我的工资提了一倍。”

     “他跟我说这是他随便路过一家店看到的——”

     “瞎扯淡。看样子雷总真的是很不要脸了,果然不是他通宵排队他没啥感觉吧。”

     就这样,我跟安迷修聊了很多有关雷狮的事情。这也让我知道了原来雷总不只是一台工作机器,他在安迷修面前也会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临走的时候呢,我跟安迷修交换了联系方式。

     “话说,我妹妹有在这附近开了一家猫咖,有空一起吗?”

     “嗯,我看先生吧。”

     真是个乖巧的孩子。


 

     第二次见到安迷修的时候,是在雷总订婚宴的前一天。那天雨很大,安迷修几乎全身没有一点干的揍进。咖啡馆。我当时正在打游戏,看到安迷修的那一瞬间吓得我直接把手机扔了,把他拖进浴室让他洗澡,自己又出门给他买了一套衣服。

     “发生了什么吗?”我看着安迷修盯着眼他前的卡布奇诺发呆,问到。

     “其实也不没有什么。只是在给先生买礼物的时候突然下了雨。我忘记带伞了。”少年微微一笑,略微苍白的脸上出现一丝生机。

     “这样。”我抱起一只小猫,“来,富贵,这是安迷修哥哥。”

     我发誓那一瞬间安迷修的嘴角抽了!

     但他还是接过了那只小猫。出乎意料的,富贵明明是最不粘人的猫,但它却特别喜欢安迷修,抱也抱不走。

     “对了,这里干活提供伙食跟住宿吧。”安迷修突然问了我这么一句。我猛地想起我在咖啡馆门口确实贴了一张招新的纸来着。

    “是的啊,咋啦?”我有点不可思议,“你不会想?”

     安迷修用一个淡淡的微笑回答了我。


 

     后来我天天都能见到安迷修。这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孩子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天天消瘦了下去。可是他又总会用各种借口拒绝我带他去医院检查身体。并且他希望我不要告诉雷狮他在这里。

    

    噢我懂了,叛逆期离家出走了。


 

    可是事情远远超乎我的意料。

     雷狮的婚礼在订婚宴之后一个月。我带着安迷修去了婚礼。

     雷狮很好看,雷狮的新娘也很好看。

     奇迹的是,安迷修吃了很多东西。难道平时是我厨艺太菜了?

    雷总照例带着新娘一桌桌的敬酒。

    “祝您幸福——”

     我听到安迷修如此说到。


 

     那天晚上安迷修拉着富贵说了很多话。不知道是不是他太沉浸在他的世界的缘故,我趴在旁边装睡,他也没有发现。

     其实大概也就是小时候母亲走的早 一直被酒鬼老父亲虐待。后来雷总收养了他……


 

     “你知道吗,富贵。”

     “我喜欢先生。”

     “我爱他。”

     “可是我跟先生是不可能啊,富贵你说,如果我跟先生在一起了……”

     “算啦,我开玩笑的。”

     “富贵你以后可不能在这么任性闹脾气了。多去找其他猫猫一起玩。我会跟老板娘说你喜欢咸鱼罐头的噢,你可不能再因为罐头的口味不对就不吃啊。”

     ……

     

    后来我睡着了,啥也没听清。醒来的时候安迷修已经不见了。


 

     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他的葬礼上。

     我依旧记得他上飞机前,还叮嘱记得转告雷狮以后不要熬夜了。那趟原本该将他送到美国加州沙滩上的航班,却将他送到了天堂。因为平时相处的比较久,我承担起了收拾安迷修遗物的任务。我在一个装满书的箱子里,找到了一本日记本。上面从“我喜欢你”变成了“我爱你”满页的清秀字迹吐露着记载者的心声。


 

    我突然觉得安迷修真的很乖巧很懂事。

     他知道如何做才能让身边的人不受伤。

    可是这种人,往往要背负起两倍的痛苦。


 

     安迷修要是有一双翅膀,那他跟天使。还有什么区别呢?


 

    没有吧。


 

    


 

     “雷总,您知道安迷修他……喜欢您吗?”我冒着被辞退的风险问到。

     “知道也不能怎么样。”那个男人看着不远处安迷修黑白的照片,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这样,我走了。”我看着雷狮厚重的黑眼圈,识趣的闭嘴了。


 

     安迷修啊安迷修,下辈子自私一点吧,好吗?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