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来一碗吗

我不要同生共死,我要你长命百岁。
我不一定会理解你,但我一定会尊重你。

你的岁月是他的岁月中的人的岁月(雷安)

QWQ@雷安jiqing九十分 

“从此山水不相逢。”

     魔女,一个被上帝亲吻的角色。拥有着强大的魔力。

     她们拥有天使的美貌,拥有着与天地共长的寿命。

今天我要说的,是一个男性魔女的故事。

     他呀,是个大白痴。

     长的就那样吧,绿色的眼睛,就是那种雨后森林的绿色,唉不对不是,哎呀算了这个不重要。他的头发。遗传了他爹糟糕的基因,棕色的。

     他是个老好人吧,一天到晚帮这帮那的。

     我遇到他是在我五百岁生日的时候。虽然我的父皇为我准备了盛大的生日会,但我还是逃了出来,就这样我遇见了他。

     他简直傻得可爱,我说想让他带我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他居然。一脸正经的告诉我要先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

啊不扯了,今天要说的,是他跟一个人类的故事。

     那个人类的名字叫雷狮。

     我见过好多次,紫色的眼睛跟宝石一样很好看。第一个他对着安迷修笑起来的样子很阳光,那种感觉就像春天亲吻你的脸一般。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安迷修陷了进去。

     他动不动就越过人类界限去看雷狮,有时候甚至会因为雷狮说想要看看冰山雪莲的样子拉着我去冰山采花。

     呵,恋爱的男人都是大屁眼子,指挥起兄弟一套一套的。

     每次我想告诉他他跟那个人类是不可能的,人类的寿命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太短太短了,对你来说的弹指一瞬间,就是他们的一生。可是每次我看到安迷修开心的样子,我就自动闭嘴了。

     安迷修幸福就好了,老娘其他不管了。(妈的谁让老娘欠安迷修这么多人情债。)

     

     他们在散步的时候牵过手,在月光下拥抱在一起,在我为他俩举办的小婚礼亲吻过。

     他们真的很好啊,虽然雷狮人不怎么好就行了,当然,特别强调他看到我碰安迷修时,那眼神比三十把刀剑还厉害,吓得我不敢动弹。

     

    可是这一天终会到来的,雷狮离开了人世。

    安迷修在他的墓前哭了整整一年。每次哭晕过去之后又会在梦中哭着醒来。迫不得已,我最后用魔法让他。睡了两百年,这期间,我尝试过想删除他对雷狮的记忆。可是安迷修似乎有感应似的,明明在睡梦中,眼泪还是会顺着他好看的脸颊流下。

     雷狮啊雷狮,为什么安迷修能爱你爱的这么深啊。

     后来安迷修自己醒过来了,比百年前的他平静了许多。

     “我要去找他?”安迷修安静的看着我,绿色的瞳孔中倒映着的不是我,是雷狮。

     “……你去吧。”我如是说到,“有什么需要叫我。”

     “谢谢你。”

     然后安迷修就走了。

     这个没良心的也不带上他的好兄弟我,害得我只能偷偷跟踪。

    事情好像发展的很顺利,安迷修很快找到了第二个雷狮。虽然完全是因为雷狮那个小屁孩偶尔撞到安迷修用魔法修复被雷电击毁的树木吵着闹着缠着安迷修让他教自己魔法。算了过程哪有结果重要,安迷修能找到就行了。

    他们过了十年平安的日子,后来人类的战争爆发了,雷狮一去不复返。安迷修当然不知道雷狮已经不在了,他只能知道战争还没有停,雷狮说过战争结束就来找他,所以他在等。

    我是在一堆尸体里找到雷狮的,他似乎留了一口气给自己,去握住脖子上挂着的,安迷修送给他的项链。我想了想,将项链带走了,把尸体葬在了第一个雷狮旁边。

     啧,项链该怎么还呢?

     可能是因为不是正常的死亡,安迷修还是进入了之前的状态。但脱离的速度很快,打起精神去寻找下一世的雷狮。

    

      第三个雷狮是我通过魔女特有的渠道找到的。安迷修走之前,握紧了第二个雷狮的项链。

     第三个雷狮还好吧,就是被烧死的。谁让安迷修这个菜鸡心软老用魔法帮助别人。

     我再次面对面看着他时他已经把自己的手施了禁术,除非强行突破,否则再也无法是用魔法。突破的代价就是永远的失去双手。

     然后,我看着安迷修,找到了第四个雷狮,第五个雷狮,第六个雷狮,第七个雷狮……

    其中有些平安长大的,有些意外死亡的。安迷修渐渐的接受了一切,默默的承受着每次相遇的喜悦和每一次离别的悲痛。

     第410个雷狮的时候,已经步入了现代化。不少魔女选择了隐居,最后留在人类世界的大概也就只剩下我跟安迷修吧。

     为了在发达的人类城市留下来,我们变得跟普通人一样:上班下班,睡觉,吃饭。就是在这种两点一线的生活中,安迷修遇到了雷狮。

     这一个雷狮脾气还是恶劣的跟前面409个没区别,要说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他冷漠的出奇吧。

     不管安迷修如何表示,雷狮始终无动于衷。后来有一次安迷修生病我正在加班离不开,而整个办公室只有我跟雷狮,我最后硬着脸皮去求他。

     我也不知道那天他们发生了什么,雷狮的态度转变了很多,他变得跟前面409个一样,一样能够让安迷修笑出好看的,发自内心快乐的笑容。

      万事总是不顺的,某一天雷狮因为被一辆大货车追尾,一看就要出事的时候,安迷修破了自己的禁术,施展了魔法。

      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除了雷狮,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雷狮离开之前,对着安迷修说了他们之间最后的一句话:

      “滚开。”

     下一次再见到雷狮,就是雷狮的婚礼了。不愧是总裁啊,婚礼搞得贼几把气派。

     可是新娘不是安迷修。

     这个失去双手的家伙站在酒店的天台上,眼中倒映着繁华的城市。

     “xx,你还记得他是第几个么?”安迷修突然看向我,笑容十分苍白。

     “410个。”我看着他,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接着,像是为了应正我的想法,安迷修靠在了我身上。

     “对不起,本来想抱你一下的。真狼狈啊,连双手都没有呢。”安迷修的声音从我的头顶传来,轻轻的,遥不可闻,“我也好想再好好的抱他一次啊。”

     “可是不可能了。”

     “你知道吗,我现在才发现我真的好自私呀,擅自改变了409个他的人生。”

     “回到魔女的世界去吧,好好活下去。再见了。”

     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任由我怎么努力想要去抓住安迷修的身体,可是最后,它们都化作了这世间的尘埃,变成轻的能够吸入呼出的原子。那些东西压在我的心口,闷闷的,很难受。

     

     雷狮,你知道吗?曾经有一个很爱你的人。他真的很爱很爱你。他为了你在这个世界流浪,寻找着每一个你,好好守护着你。明明用尽全力,却又不得不面对你离开的事实。你一次又一次的离开就像化为锋利的刀片,在他的心口上来了一下又一下。在岁月的作用下,日积月累,最终那颗心斑驳不堪。即使如此,他还是爱着你。到最后一刻,他都在懊悔没什么之前没能好好抱你一下。

     

      我疲惫的回到宴会厅,新郎新娘刚好互换了戒指。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视线,雷狮看向了我。

     我意识到了安迷修这个混蛋他干了什么,他把雷狮有关于他的一切全部删掉了,包括那份刻进灵魂的爱。

     安迷修啊安迷修,你最后真的快乐吗?你对雷狮使用遗忘魔法的时候,哭了吗?

     

     “怎么了吗?”那位身穿礼服的新娘看着自己的新婚丈夫。

     “安迷修?”雷狮喃喃到,随机他看向自己的妻子,“没什么,感觉忘了很重要的事。”

岁月做过最无情的事是什么?

它让山水不再相逢,

它让你的爱人眼角堆满皱纹,

它让生命走向终结,

它让对一个人的记忆消失在时间的尽头。

岁月的温柔在何处?

它不带走爱。

因为它知道,爱有多伟大。

也许那份爱,并没有好结果。

苦涩,如同没有方糖的咖啡。

End, thank you for you reading.

评论(8)

热度(39)